2018医院质量大会在京召开

2018年5月17-19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指导,中国医院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医院质量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本届医院质量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新时代、大健康、高质量”为主题,重点围绕医疗质量科学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聚焦医疗质量评价和临床试验研究过程管理,并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受邀成为本次大会的支持单位,会长朱光沛出席会议并于分论坛致辞、演讲。

朱光沛进行了题为“质量认证发展之路”的主题演讲。演讲内容围绕质量认证工作的起源与我国质量认证发展历程,同时结合质量认证在我国医疗界如何发挥作用进行了阐述。他指出,质量认证的根本属性是“传递信任、服务发展”,医疗卫生领域如何运用认证手段提升服务质量,增加管理信心和服务保证,有效防控风险,使医疗领域的声誉和可信任度得到提升是永远值得我们探索和研究的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