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体系

1)概述

国际标准化组织( ISO )是世界上最主要的非政府间国际标准化机构,成立于二次世界大战以后,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该组织的目的是在世界范围内促进标准化及有关工作的发展,以利于国际贸易的交流和服务,并发展在知识、科学、技术和经济活动中的合作,以促进产品和服务贸易的全球化。 ISO 组织制定的各项国际标准是在全球范围内得到该组织的 100 多个成员国家和地区的认可。

随着国际贸易发展的需要和标准实施中出现的问题,特别是服务业在世界经济的比重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由于该标准吸收国际上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采用 PDCA 循环的质量哲学思想,对于产品和服务的供需双方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指导性。所以,标准一经问世,立即得到世界各国普遍欢迎,到目前为止世界已有 70 多个国家直接采用或等同转为相应国家标准,有 50 多个国家建立质量体系认证 / 注册机构,形成了世界范围内的贯标和认证”热”。目前全球已有几十万家工厂企业、政府机构、服务组织及其它各类组织导入 ISO9000 并获得第三方认证。

ISO9001:2015版于2015年9月正式发布,此次重大改版融入了根据全球用户和专家反馈所进行的变更。

2)认证给您带来哪些收益

2.1 强化质量管理,提高组织效益;

2.2 获得进入国际市场的通行证,消除贸易壁垒

2.3 增强客户信心

3)必备条件及资料清单

3.1体系运行不少于三个月;

3.2至少连续3个月的生产/质量管理记录;

3.3内审和管审的完整记录。

3.4申请认证资料清单:

合同;申请书;  营业执照(确认在有效期内);

其他有效的资质证明(产品生产许可证等,适用时);

组织架构图;产品工艺流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