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市场监管总局起草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修改部分规章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对30件部门规章的部分条款予以修改,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关于《认证机构管理办法》(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令第193号)的修改共有四项。
(一)将第四条修改为:“国务院认证认可监督管理部门主管认证机构的资质审批及监督管理工作。
“县级以上地方认证监督管理部门依照本办法的规定,按照各自职责分工负责所辖区域内认证机构从事认证活动的监督管理。”
(二)将第七条、第九条、第十条、第十一条、第十二条、第十五条、第二十三条、第二十四条、第二十五条、第二十六条、第二十七条、第二十八条、第二十九条、第三十条、第三十一条、第三十二条、第三十三条、第三十四条、第三十五条、第三十六条、第三十七条、第四十二条、第四十三条中的“国家认监委”修改为“国务院认证认可监督管理部门”。

将第四十五条中的“国家质检总局”修改为“国务院认证认可监督管理部门”。
(三)删去第八条第三款。

(四)将第十条第二款中的“国家认监委尚未制定认证规则的”修改为“属于认证新领域,国务院认证认可监督管理部门尚未制定认证规则的”。

 

 

声明:本网站对转载、分享、陈述、观点保持中立,目的仅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请与我司联系,我们将尽快删除内容!
华认标准技术服务(苏州)有限公司是国家认监委批准的第三方认证机构,批准号CNCA-R-2018-424,主要开展ISO9001认证、ISO14001认证、ISO45001认证 IECQ-HSPM QC080000认证、商品售后服务认证、物流服务认证、物业服务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