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水直排,污水处理负责人被拘

10月29日上午,从常德市环境监察支队获悉,1至9月,常德市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215起,罚款金额约1748万元,查封扣押2起,停产整治15起,行政拘留33起。

  今年6月施行的《常德市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随机抽查实施方案》,规范了全市参加随机抽查执法人员信息,补充了参加随机抽查的企业名录,并按照省厅规定比例,对全市85家企业进行了检查,其中一般企业74家、重点污染源11家。对监督性监测出现超标的,第一时间依法查处,对在线监控数据异常和超标的,第一时间预警、调查核实、依法处理,并督促整改到位。

  持续的环境执法高压态势,有力促进了一批突出环境问题的解决。汉寿天心农牧有限公司养殖废水未经污水处理设施处理直接外排,利用潜水泵将高浓度沼液通过一条私设暗管一部分排入附近种植地,一部分排放至高家坝拦水港,最终流入肖家湖,严重污染周边环境。在查实该公司的环境违法行为后,环境监察部门依法责令其立即拆除暗管,并对企业处以罚款60万元,同时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对该公司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公司总经理姜某、污水处理负责人罗某作出了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决定湖南天洁纸业有限公司因污泥处置不到位,被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严格按照环评报告及其批复要求,采取有效防范措施,防止固体废物造成环境污染,并被依法予以3万元的行政处罚。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

声明:本网站对转载、分享、陈述、观点保持中立,目的仅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请与我司联系,我们将尽快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