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双随机”检查

9月中旬以来,苏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对32家学校食堂和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开展“双随机”检查。

检查组按照“四不两直”要求,以曾发生过食物中毒、受过行政处罚、监督抽检中发现不合格样品、量化分级等级较低的学校食堂以及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为重点对象,重点检查制度执行、原料采购、加工制作、配送运输、现场分餐、清洗消毒、环境卫生、人员管理等环节,并按照检查标准对各家单位打分。

从检查结果看,被查单位均持证经营,大部分单位基本能够建立并落实从业人员管理、加工操作、原料贮存、清洗消毒和开展自查等相关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安全管理员能够较好地掌握食品安全知识,具备良好的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对于检查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和隐患,检查组当场书面告知并要求属地监管部门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及时整改并跟踪复查。
来源:食安江苏
声明:本号对转载、分享、陈述、观点保持中立,目的仅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请与我司联系,我们将尽快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