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浙江省餐具洗涤剂产品监督抽查结果发布

近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浙江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的规定,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开展了全省餐具洗涤剂产品监督抽查,抽查了杭州、台州、宁波、嘉兴等地区37家企业的37批次餐具洗涤剂产品,不合格10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27%。产品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标识、总活性物质含量、标志项目。
消费指南:
1.看产品包装。产品包装上标识应图案字迹清晰,如模糊不清则不要选购,可能为劣质或假冒产品。产品标签的信息应齐全,如产品的生产许可证、产品标准号、生产厂厂名、厂址、净含量、生产批号或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或限期使用日期、使用说明等。
2.看产品保质期。餐具洗涤剂产品保质期一般在2~3年之间,因此选购时要注意生产日期或保质期,尽量购买近期生产的产品。
3.感官判断,符合标准的产品应无异味、液体无分层、无悬浮物或沉淀物。
4.使用后应立即盖上,防止受污染。平时应贮存在温度不高于40℃,通风干燥且不受阳光直射的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