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认可与检验检测国际论坛在苏州举办

10月11日,以“传递信任、服务发展”为主题的首届中国认可与检验检测国际论坛在苏州举办。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唐军、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出席并致辞。市场监管总局认可检测司司长许新建、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勤虎参加论坛。

唐军在致辞中指出

认可与检验检测是合格评定的重要内容,是国际通行的质量管理工作和贸易便利化手段,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经济的迅速发展,我国的合格评定也得到快速发展,成为全球合格评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球合格评定乃至全球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全国共有检验检测机构3.95万家,实现营业收入2810.5亿元,是全球增长最快、最具潜力的检验检测市场;共认可各类机构1.1万家,认可规模世界第一。我国将始终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与有关各方共同构建开放包容、协调高效的质量共治和贸易协调机制,进一步扩大国际合作互认机制,为推进国际合格评定的互信互认、促进贸易便利畅通做出更大贡献。

马秋林指出

江苏高度重视认可与检验检测工作,近年来,扎实推进检验检测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检验检测能力水平,检验检测行业呈现加速发展的良好态势。目前,全省获得资质认定的检验检测机构数超过2600家、从业人员超过8万人,实现营业收入175亿元,建设国家级质检中心53个、省级质检中心64个,综合能力水平位居全国前列。下一步,江苏将着力加强体系建设,营造市场环境,提高供给水平,形成发展氛围,不断完善政府主导、部门联动、机构主体、社会参与的共建格局,为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希望此次论坛成为一座沟通的桥梁,让各方在产业、技术、应用等方面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让“一次检验、一张证书、全球通行”良好愿景变为现实。

此次论坛期间,来自ISO(国际标准化组织)、WTO(世界贸易组织)、UNIDO(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国际组织,国内外有关政府部门、企业、科研院所、检验检测机构的代表,围绕论坛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与对话,共同为推进认可与检验检测领域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高质量发展和贸易便利化贡献智慧

文章来源:江苏市场监管

声明:本网站对转载、分享、陈述、观点保持中立,目的仅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请与我司联系,我们将尽快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