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处理设施检修时要特别注意了,别在发生惨案了。

      近期华认标准在收集相关环安专业资讯时发现,2015年至今江苏省涉及污水处理设施检修安装所发生安全事故多起,也夺走了数条生命,希望悲剧不要在发生了。今后审核或咨询人员在企业发现有污水处理设施的务必要提醒企业做好预防措施。

一、2015年10月23日,位于泰州泰兴市滨江镇路19号的南大环保泰兴分公司在进行污水处理设备安装过程中,发生爆炸事故,造成4人死亡、1人受伤。

二、2017年5月29日15时40分左右,位于扬州市邗江区杨庙镇的污水泵站,1人在下井作业过程中中毒昏迷,由于施救不当导致2名现场管理人员死亡,另有1名参与救援的附近村民遇难。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

三、2017年7月7日18时5分左右,昆山市张浦镇的优诺乳业有限公司在委托苏州科迈特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对污水处理站的污水调节池和应急池中间隔墙 进行凿孔作业时发生事故,造成1人吸入有害气体中毒晕倒(已于7月22日治愈出院),3人急于施救淹溺死亡。

四、江苏省安委会关于对盐城市2018.7.1”较大中毒事故实行挂牌督办的通知苏安〔2018〕20号。 盐城市人民政府:7月1日7时许,你市阜宁县古河镇中绿食品有限公司在进行污水处理池检修作业时,发生中毒事故,造成4人死亡。按照《江苏省较大事故查处挂牌督办办法》(苏安〔2010〕17号)和《江苏省较大生产安全事 故调查处理挂牌督办工作程序》(苏安办2015〕99号)的规定和要求,经研究,决 定对你市“7•1”较大中毒事故调查处理实行挂牌督办.

        针对上述事故的具体分析报告,可以去江苏省安监局的网站浏览查询http://ajj.jiangsu.gov.cn/col/col3183/index.html

 

           华认标准将致力于标准、法规及其应用知识的普及,如果这条信息您觉得有用,请将它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