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又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大家要引以为戒啊。

2018年7月5日,杭州市萧山区益农镇杭州益围铝业有限公司发生中毒事故,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1人重伤。7月9日,李公杭副局长率综合处相关人员赴事故发生地就事故调查处理等工作事项进行督促指导。
在仔细查勘了事发现场,并与当地区、镇政府和安监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事故发生的经过、初查原因、伤员救治及事故调查进展等情况后,李公杭副局长指出,这是今年6月8日《浙江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近期有限空间作业中毒窒息事故的通报 》(浙安委办明电〔2018〕4号)部署后发生的又一起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在当前国家和省有关部门,反复强调并部署开展有限位空间作业事故防控期间又发生同类事故,教训极为深刻,也反映了有关重点工作要求在基层仍未得到落实。他要求,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尽快开展事故调查工作,及时准确地查明事故原因,从严追究企业主体责任,并进一步举一反三,加强事故警示,切实采取管用措施,扎实开展有限位空间作业、粉尘防爆等重点行业安全生产事故防控,压实工作责任,有效解决各类事故防控“最后1公里”工作,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知识普及

 

 

 

 

 

 

 

华认标准将致力于标准、法规资讯的传播普及。只有大家都有安全意识了,事故才有下降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