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英文缩写为:CNAS)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的规定,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并授权的国家认可机构,统一负责对认证机构、实验室和检查机构等相关机构的认可工作。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于2006年3月31日正式成立,是在原中国认证机构国家认可委员会(CNAB)和原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CNAL)基础上整合而成的。
     
英国皇家认可委员会即UKAS,United Kingdom Accreditation Service ,是负责认证机构认可和实验室测量及试验认可的国家机构,是英联邦乃至世界最权威的认可机构之一,UKAS属政府支持的私营机构,公司对外开展有偿服务,但不以盈利为目的,UKAS和政府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因此UKAS是唯一代表英国开展合格评定的认可机构,代表英国参与国际多边和双边合作活动,UKAS有管理层成员11人,公司的决策机构是董事执行委员会,由7名委员组成

ANAB系美国国家标准协会-美国质量学会认证机构认可委员会的英文(ANSI-ASQ National Accreditation Board)缩写, 该机构是美国从事管理体系认证机构认可的管理机构。

2


JAS-ANZ是国际认可论坛(IAF)的创始机构, 还是国际审核员和培训认证协会(IATCA)和太平洋认可合作组织(PAC)的创始成员。 JAS-ANZ首任执行总裁John Hulbert先生是IATCA的首任主席、 IAF的首任副主席和PAC的首任主席, 现任IATCA秘书长(法人代表)。 JAS-ANZ现任执行总裁Tony Craven先生领导下的JAS-ANZ秘书处在国际组织制定有关认可、 认证和审核员培训与注册的方针和政策时发挥着决定性的作用

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TAF) 推動國內各類驗證機構、檢驗機構及實驗室各領域之國際認證,建立國內驗證機構、檢驗機構及實驗室之品質與技術能力的評鑑標準,結合專業人力評鑑及運用能力試驗,以認證各驗證機構、檢驗機構及實驗室,提昇其品質與技術能力,並致力人才培訓與資訊推廣,強化認證公信力

加拿大标准委员会成立于1970年,是一家以在加拿大高效推广标准化工作为目标的联邦国家法人社团组织,承担着监督国家标准体系的责任,是加拿大唯一的标准批准发布机构。目前拥有约80名员工。SCC理事会由15名成员组成,历届理事会成员均由政府批准任命,任期一般是4年。理事会下设标准部、合格评定部、国际事务部以及管理部等5个部门。

3


德国认可委员会Deutsche Akkreditierungsstelle GmbH的德文缩写是DAkkS,是德国认可制度的协调管理机构。其主要任务是协调实验室、检测机构、认证机构及合格评定机构在认证/认可领域的工作,特别是强制与非强制领域认可组织之间的关系;处理自愿性及强制性领域内的一般问题;并在国内外代表德国认可组织,发布被认可的认证机构和被认可的实验室名录。

COFRAC 法国国家认可委员会Comite Francais d’Accreditation,成立于1994年, 由公众权威组成, COFRAC对通过其认证的实验室和组织, 提供了证明它们能力胜任、立场公正的文件。因此, COFRAC对于其认证组织向社会公众提供的测试服务, 予以充分的信心保障

Entidad Nacional de Acreditación (ENAC) 是西班牙国家认可机构,相当于英国的皇家认可机构。该机构受控于科学和技术部,并依据21/1992号工业法和2200/95号皇家法案建立,这些法案规定了行业质量和安全方面的法规要求。 ENAC 旨在按国际标准在西班牙对认证机构、检查机构、实验和校准实验室实施认可活动。ENAC同时运行自愿性的质量行业及强制性的安全和环境验证行业认可。它已与欧洲认可联合会签署并加入了多边互认协议 (MLAs),从事检验校准、质量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产品认证、人员注册和检查的认可活动。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