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欧盟RoHS限制物质拟于2022年第四季度新增为12项

近期,欧盟委员会在其官网公布了一项立法提案(Initiative),建议将四溴双酚A(TBBP-A)和中链氯化石蜡(MCCPs)添加到欧盟RoHS限制物质清单中。
目前法案草案尚未发布,相关公众咨询暂未开启,预计在2022年第四季度欧盟委员会做出最终决定。

早在2021年3月,Oeko-Institut e.V.就已发布了Pack 15最终评估报告,报告中对包含四溴双酚A(TBBP-A)和中链氯化石蜡(MCCPs)在内的7项物质进行了评估,最终推荐将四溴双酚A(TBBP-A)和中链氯化石蜡(MCCPs)纳入RoHS的附录II限制物质清单中,原因是这两种物质对工人、消费者以及环境存在重大暴露危害的风险。物质常见用途及当时评估报告中建议的限值如下表:
序号
物质
建议限值
常见用途
1
中链氯化石蜡
MCCPs(C14-17)
EC: 287-477-0
CAS: 85535-85-9
均质材料中,MCCPs的浓度不得超过0.1%(以重量计)
PVC材料中的增塑剂和阻燃剂;橡胶以及聚氨酯、聚硫化物、丙烯酸和丁基密封胶等聚合物中的阻燃剂
2
四溴双酚A
TBBP-A
EC: 201-236-9
CAS: 79-94-7
均质材料中,添加量不得超过0.1%(以重量计);
豁免用于FR4印刷线路板中反应型的TBBP-A。
作为反应型阻燃剂用于生产溴系环氧树脂印刷线路板的前驱体;也被用作热塑性组件的阻燃添加剂,例如ABS塑料外壳

 

声明:本网站对转载、分享、陈述、观点保持中立,目的仅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请与我司联系,我们将尽快删除内容!
华认标准技术服务(苏州)有限公司是国家认监委批准的第三方认证机构,批准号CNCA-R-2018-424,主要开展ISO9001认证、ISO14001认证、ISO45001认证、 IECQ-HSPM QC080000认证、商品售后服务认证、物流服务认证、物业服务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