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批准成立由我国提出的电力机器人技术委员会

2021年2月23日,国际电工委员会标准化管理局(IEC/SMB)第170次会议通过决议,批准成立由我国提出的电力机器人技术委员会(IEC/TC129),并将秘书处设在我国。

电力机器人是代替人工对电力设施进行安全巡视、智能运检、灵活操作、带电作业的重要技术保障,能够加强电力设备管理能力,大幅提升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智能化水平。IEC/TC129的成立,将有效推动我国电力机器人自主创新技术与世界共享,支持构建智能升级和融合创新的智能电网,引领电力企业及上下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家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声明:本网站对转载、分享、陈述、观点保持中立,目的仅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请与我司联系,我们将尽快删除内容!
华认标准技术服务(苏州)有限公司是国家认监委批准的第三方认证机构,批准号CNCA-R-2018-424,主要开展ISO9001认证、ISO14001认证、ISO45001认证 IECQ-HSPM QC080000认证、商品售后服务认证、物流服务认证、物业服务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