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受理培训课程申请,认证人员职业资格制度又向前迈进一步

关于认证培训课程确认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相关机构和人员:

为贯彻落实国家相关要求,中国认证认可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已于 2019 年 7 月 1 日停止受理认证培训课程确认申请。为保证停止实施认证培训课程确认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已确认的认证培训课程的过渡期安排

1、过渡期:已确认的认证培训课程确认资格有效期截止至2020 年 6 月 10 日。如已确认的认证培训课程的确认证书有效期在 2020 年 6 月 10 日之前到期,则其确认资格在确认证书的有效期期满后自动失效。

2、在过渡期内相应课程的认证培训课程提供者仍可按要求实施已确认的认证培训课程,颁发带协会标志的培训合格证书;认证培训课程提供者应按确认准则要求实施培训,通报培训计划和结果,获取相应培训合格证书号;协会承认在过渡期内按要求通报和实施的培训结果。

3、过渡期结束后,已确认的认证培训课程的确认资格及相应确认证书自动失效,认证培训课程提供者不得再以协会确认的认证培训课程的名义实施培训课程以及颁发带协会标志的培训合格证书。

二、其他

1、已确认的认证培训课程的有效状态等详细信息请查看《认证培训课程确认名录》(协会网站-人员能力评价-课程确认)。

2、认证培训课程确认工作停止后,人员注册中涉及课程确认的领域的过渡期安排,协会将另文通知。

3、过渡期结束后,以下文件同时废止:

CCAA-104《认证培训课程确认准则》;

CCAA-301《管理体系实习审核员培训课程大纲》;

CCAA-302《管理体系审核员培训课程大纲》;

CCAA-303《自愿性产品认证检查员通用培训课程大纲》;

CCAA-304《服务认证审查员通用知识培训课程大纲》;

CCAA-309《有机产品认证检查员培训课程大纲》;

CCAA-310《强制性产品认证检查员培训课程大纲》;

CCAA-312《信息安全保障员培训课程大纲》;

CCAA-315《业务连续性管理体系审核员培训课程大纲》;

CCAA-320《机构自行建立培训教学教案课程要求》;

CCAA-330《绿色产品认证检查员通用知识培训课程大纲》。

中国认证认可协会
2019 年 11 月 11 日

信息来源:中国认证认可协会

声明:本网站对转载、分享、陈述、观点保持中立,目的仅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请与我司联系,我们将尽快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