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普查办来沪调研指导本市普查工业源产排污核算工作

  2019年5月16日至17日,国家普查办综合组毛玉如组长率行业专家一行七人来沪调研指导本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业源产排量核算工作。

 

16日下午,国家普查办调取了上海市浦东新区橡胶、化工和机械等行业中无法核算的企业,开展了一对一现场填报指导,对涉及G106表无法核算的情况逐一提出了解决方案。市普查办、浦东新区普查办及有关企业50余人参加了现场核算工作。

 

 

17日上午,市普查办在浦东新区召开了本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业源产排量核算方法现场会,国家普查办专家、市普查办和浦东新区普查办全体人员、各区普查办有关领导和技术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普查办和浦东新区普查办分别向专家组汇报了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表示要按照4月26日赵英民副部长的讲话精神和国家普查办的要求,深化责任落实,强化质量控制,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好污染源排放量核算工作。会上,专家组重点反馈了对橡胶、化工和机械等行业填报与核算的指导意见,并与参会人员就工业源产排量核算工作方案、核算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开展了交流讨论。

 

毛玉如组长在总结发言中再次强调了污染源普查工作的重要性,提出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扎实做好污染源基本单位名录比对核实工作,确保普查名录不重不漏。二是要着重解决好无对应产排污系数的污染源排放量核算问题,高效推进全市排放量核算工作。三是要加强对农业源资源化利用情况的现场核实,确保数据的科学性、准确性。四是要按照“宏观把握、中观比较、微观细核”的原则,加强数据审核,夯实数据质量,并做好普查成果的总结与开发利用。

来源:市普查办

声明:本网站对转载、分享、陈述、观点保持中立,目的仅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请与我司联系,我们将尽快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