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iso认证ISO 9001的作用是什么?

  严格执行ISO 9001是战略落地的有力保障!

  老子说“重为轻根,静为躁君”,重为轻根,意思就是一个物质,重的部分是轻的部分的根本,这样才会稳固,就像不倒翁一样。静为躁君,就是心静是躁动的主宰,太浮躁了就不稳,只有把心静下来,才能把事情想明白。

  同样的道理,商业的本质就是产品和服务。一切的发展战略、营销、商业模式都是建立在产品和服务的基础之上,没有这个本质的根,商业大厦就会崩溃,根基不稳!严格执行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是非常重要的战略支持和战略保障。

  严格执行ISO 9001是落实工匠精神的有力保障

  有人说,中国是屌丝经济,可是吴晓波说现在中国是中产经济,中产人群达到1.5亿以上,真正的消费主力是中产阶级,中产阶级形成了强大的购买力。2017年,随着消费升级,工匠精神将再造国货。这些工匠精神怎么出现的?美国、日本各个国家都一样,当中产阶级成为消费主力的时候,国民本土文化崛起,国民自信心崛起,就需要有本土文化的商品。当需求被激发出来的时候,供给就发生了。

  这么多年,中国制造业者、企业家,长期以来认为模仿是最大的成功,把国外的电影、国外的衣服、国外的家电拍回来,用最低的成本、最大的规模制造出来。所以,在很长的时间里,中国的消费者没有为本土创新买单的意愿,而这一切在今天发生了变化。所以,我们要把握好经济和文化的趋势,将工匠精神这种观点注入到战略计划当中去,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就是落实工匠精神的有力保障。

  战略落地和品质保障这两条就是ISO 9001真正的作用。当然,这个前提是你要认真的去执行,不要说我获得了证书,我就做好了ISO,ISO有没有做好,不在于能不能通过审核,而在于你们有没有认真执行。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去执行。而不是投机取巧,弄虚作假搞记录骗认证机构。搞假记录骗认证机构通过认证,表面上是聪明,实际上是在害自己,希望各位管理者能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