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iso认证机构选择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要注意什么问题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是指按照正式标准对企业的质量管理体系实施评定,对加强工艺制作、控制过程成本、改善企业的内部管理水平等方面都有着诸多好处;同时可以提高产品知名度及客户满意度,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那么,在选择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时应该注意什么问题?

  一、注意认证公司是否具备认证资格

  由于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能为企业带来的诸多好处,市场前景也随之十分广阔,市面上有许多为企业提供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服务机构,但并不是所有的认证公司都具备合法认证资格,企业需要先确认认证公司是否正规,这一点可以提前在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上进行搜寻,选择合法认证机构。

  二、注意验证业务人员对此项认证是否专业

  业务人员或团队的专业度和工作态度对于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结果也有一定影响,在选择认证机构时要注意对认证人员进行能力考查;如果业务人员对当地顾客和当地行业环境有很好的了解,则更有利于判断客户需求,为企业提供具有增值意义的管理服务,所以可遵循就近原则,优先选择熟悉当地市场情况的认证机构。

  三、注意是否认证过其他企业的同类认证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涉及到多种行业,不同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擅长的行业方面也有所不同,所以在选择时企业应先定位自身的认证需求,然后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优先考虑曾做过或擅长于同类认证的认证机构,能够更有效率、更为完善地完成认证。

  根据以上三点,企业可以选择到正规、合法、高效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机构。也可以基于这三点,更深入地对机构的办公基地进行实地考查、了解可提供的额外增加服务以及公司运营年数、分支机构的数量等情况,从而选择出可信赖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