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iso认证机构iso认证乱象重构

  1、“形式主义”和“造假”给社会带来的极大危害国际标准ISO9000族标准,它准凝聚了世界上许多企业成功的质量管理经验和很多质量专家智慧的精华,发布此标准的目的:是引导企业应用这么好的管理工具,扎扎实实的规范的做事(实干兴邦),而绝不是一个仅仅出于认证为目的而全盘“造假”的空洞的形式化的文件和记录(空谈误国!)

  2、重“数量”不重“质量”,只要花钱,就能“买证”!一份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中国ISO9001证书颁发量占世界颁发总量的18%,居世界第一位。号称“世界第一认证大国”的中国,各式认证项目、认证机构铺天盖地。因为,认证是要收取高额的认证费的!全国检验认证市场囊括在内,至少有不下于500亿的一次性市场和200亿年费市场。合计每年700亿的认证费用,一个多么大的天文数字!

  在国外,认证机构必须是非营利机构、甚至是公益事业。在商品经济社会中,认证机构必须是独立于买卖双方之外,且与买卖双方都没有经济联系的中立机构。但实际上,在中国,认证市场的商业色彩过浓。结果,早把“消费者对美好质量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抛到九霄云外去了!ISO9001标准本身,确实需要建立质量目标,认证机构审核的目标是通过率100%,太恐怖了吧!“打铁还得自身硬”呀,认证机构自身的目标就是利益至上的,请问去审核时,腰杆子能挺得起来吗?

  3、制度设计,一开始就是滋生“腐败的温床”!

  这样的制度设计,一开始就是滋生“腐败的温床”。一些审核员就凭此大做“腐败”文章,住要住高级豪华宾馆、吃要吃山珍海味,审核完还要游山玩水一番,临走可以收取“红包”礼品!过的真是“神仙”般的日子呀!如果你要查他“审核过程是否收集了符合性的证据?”反正企业那边什么“假的记录”都有的呀、都现存的、摆在那儿呢!你能奈它如何?

  十八大后,中国多地反腐提速,廉政风暴已来临。当前中国ISO认证行业形势很紧迫,社会对虚假的认证“潜规则”和行业不正之风已经到了无法容忍的地步。让反腐败的风暴早日吹进ISO认证行业,还原每一张ISO证书本来的权威,增强消费者的信心,坚定不移走“质量强国”之路——这才是人民所需要的“正能量”!

  华认标准技术服务(苏州)有限公司,是国家认监委批准的第三方认证机构,认证机构批准号CNCA-R-2018-424,华认标准聚集了一批优秀及具备相关行业工作经验的管理与技术人才.主要开展质量管理体系认证(QC080000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认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ISO45001认证)认证业务.公司秉持着公正,专业.开放,严谨的质量方针以及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经营理念,为长三角及周边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咨询电话:0512-36626918,微信号:189-1321-5598,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