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净化器强制性国家标准正式发布,能效等级指标如下:

2018年第15号中国国家标准公告,批准发布《汽车用制动器衬片》等27项国家标准和2项国家标准修改单。其中,包括社会关注的《空气净化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GB 36893-2018。

《空气净化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国家标准研制工作于2016年1月正式启动,历经前期准备、产业调研、标准起草、会议讨论、试验比对、征求意见等阶段,历时近3年完成。

2018年11月19正式发布,2019年12月01正式实施。


    

标准对空气净化器的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进行了规定,标准生效后将替换现行的国家推荐性标准GB/T 18801-2015 《空气净化器》中的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要求。自2019年12月1日起,中国国内市场上销售的空气净化器的能效限定值与能效等级将需要符合如下的规定:


    


标准的牵头起草单位是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及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

空气净化器(中国)行业联盟会员单位中的同济大学、广东美的环境电器制造有限公司、莱克电气绿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东莞宇洁新材料有限公司、3M 中国有限公司、大金空调(上海)有限公司、深圳市鼎信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厦门美时美克空气净化有限公司、广东松下环境系统有限公司、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霍尼韦尔自动化控制(中国)有限公司、上海爱启环境技术工程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阿波罗环保器材有限公司、深圳市康弘环保技术限公司、北京零微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上品环境净化技术有限公司、艾欧史密斯(中国)热水器有限公司等参与标准起草工作。

标准全文(目前尚未收录)

来源:空气净化器行业联盟

声明:本网站对转载、分享、陈述、观点保持中立,目的仅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请与我司联系,我们将尽快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