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安监局对某技术服务机构弄虚作假行为处理意见的通报

各市(州)、直管市、林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

省安监局在2018年7-8月对******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开展年度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存在涉嫌伪造专家个人评审意见,未按规定及时、完整在网上公开有关评价报告信息等问题,违反《职业病防治法》、《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以及《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工作规范》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经研究决定对该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并在全省提出通报批评,责令该公司从即日起立即停止职业卫生检测、评价业务工作,开展自查自纠和整改活动,整改期间不得开展职业卫生检测、评价业务,整改时间不少于6个月。

通过对******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执法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反映出当前部分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存在着一定程度的法律意识淡薄、内部管理混乱、技术服务不规范等问题。各地安全监管部门要以深化“职业健康执法年”活动为契机,把加强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监督检查纳入职业健康打非治违工作统筹安排推进,对于发现存在记录弄虚作假、擅自简化程序、恶意低价竞争、质量管理失控等问题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增强法治观念和诚信意识,不断完善内部质量控制,进一步提升专业技术水平,严禁弄虚作假,严格依法执业。

               

                          湖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