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CH拟修订包装材料有害物质管控要求

1992年成立的TPCH (Toxics in Packaging Clearinghouse)专门负责向美国各州推广《包装材料中有毒物质控制示范法规(Model Toxics in Packaging Legislation)》,并支持和协调法规的实施工作。由于TPCH对此法规的成功推广,人们往往将美国针对包装材料中有害物质管控的法规称为TPCH。此前,美国已有19个州采纳这项法律,主要要求重金属铅六价铬不会被以任何浓度有意添加到包装或包装部件中,且在偶然含有时,四项重金属含量之和不能超过100ppm

20207月9日

TPCH发布了2020年更新《包装材料中有毒物质控制示范法规》草案,并开始接受公众意见。该草案主要更新内容如下:

更新项目

详细信息

定义

  1. 增加‘消费后回收材料’定义。

  2. 修改‘有意添加’定义,以澄清使用消费后回收材料造成的偶然含有。

管控物质

  1. 将全氟或多氟烷基化合物(PFAS)和邻苯二甲酸酯加入管控,且管控要求于法规生效两年后生效。

  2. 限制要求:PFAS不得检出,邻苯二甲酸酯小于100ppm。

豁免条款

删除如下豁免条款:

  1. 关于‘印有生产日期在法规生效之前的包装’的条款。

  2. 关于‘玻璃化标签测试方法’的条款。

  3. 关于‘闭环系统中可重复使用的包装’的条款。

  4. 关于‘由于使用回收材料造成重金属含量超标的包装’的条款。

新增评估

有毒物质标准

高度关注的包装中有毒化学物质的特性为:

  1. 致癌物、生殖或发育毒性物质、内分泌干扰物。

  2. 持久性、生物累积性和毒性(PBT)。

  3. 高持久性、高生物累积性(vPvB)。

并且有可靠科学证据表明,这些物质至少符合如下标准之一:

  1. 已存在于人体组织或体液中。

  2. 存在或应用于包装材料。

新增淘汰

新有毒物质

的程序

主要法律机制为:

  1. 国家机关规定禁止使用。

  2. 国家机关向立法机构建议禁止使用。

该草案咨询期截至2020年8月24日,法案预计于采纳之日起生效。电子电气行业对包装材料需求巨大,新法规一旦实施将造成重大影响,各电子电气及相关包装企业及时关注法规动态,满足最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