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认证

 一、概述:售后服务认证是依据认证标准为GB/T27922《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开展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的评价,包括评价指标和评价方法,评价指标重点提出了售后服务体系、商品服务、顾客服务三方面的要求。商品售后服务认证是采用评分制,是服务要素评价的体系集合,能够客观有效地对企业服务水平进行衡量。将服务能力划为四个等级,合格、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
随着《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国家标准的实施以及售后服务认证的开展,售后服务认证为企业带来了成效。通过认证,企业能够做到持续改进服务,完善服务体系,不断强化服务管理水平及服务能力,增强服务利润链持续收益。同时,证明了企业在全行业的服务领先性,获得消费者和市场认可,企业在产品及包装上使用服务认证星级标志,具有说服力和证实性,以供消费者放心选购,也为大型项目招标、政府采购招标等方面提供资质证明。
二、认证带来的收益
1、权威认证,通过认证的企业,证明其在全国全行业范围的服务领先性。
2、大型企事业单位招投标、政府采购等活动的重要参考和资质要求。
3、消费者认可,通过认证企业在产品及包装上可标识“售后服务认证”星级标志,具有说服力和证实性,供消费者放心选购。
4、企业服务达标,通过认证的企业服务能力达到国家标准,能强化服务管理水平及服务能力。
5、持续改进服务,完善服务体系,建立良好售后服务口碑,持续改进服务质量,增强服务利润链持续收益。
三、必备条件及资料清单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的各类生产、贸易及服务型企业,同时具备以下相关条件的,都可申请认证。
1、有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文件和相应制度;
2、有专人负责售后服务工作体系;
3、有售后服务专项资金保障;
4、售后服务无重大失误;
5、企业有经过正规培训的售后服务管理师及服务队伍。